7.圣洁的天使

Physics-Lab-Bromine Administrator

作者:某柴

下午五点多的教堂,人并不是很多。

应该说来教堂的人全天都不是很多,毕竟这种由人类传入的,历史不足两百年的宗教在地下城的影响力远不如身为本土宗教的莱米休斯神教。

地下城的教会,更像是慈善收容机构,收留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和孤儿,给人心理辅导,甚至提供一定程度上的医疗服务都是教堂的副业……………或者说是主业…………

当然,祷告还是要祷,传教还是要传,被收容的流浪者和孤儿就是传教的主要对象。正常嘛,我给你饭吃,你过来当信徒,惠利互惠,你我都高兴。而与地上世界不同的,地下城的教会不干涉政事,不控制人们思想,不收税。这也可想而知,没什么影响力还要玩这些权利游戏,人家不给你家底掀了都算给你留点面子。也因此,地上教会和地下教会分裂为了两派。地下说地上是一群亵渎神灵,用神明的福音某私利的混蛋。地上说底下是一群被神明抛弃,只能蜗居地底,见不到日光的可怜虫。反正是互相看不顺眼。

但不论如何,这里的教会名声很好,不是因为信徒广布,而是因为慈善做得深入人心。

蓝现在来到的,就是安萨斯善名远扬的大教堂门口。

由两米高的围墙围出的院子里,种着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虽然还是不怎么养眼,但确实是地下城里为数不多的具有观赏性的植物了。

“蓝哥哥,你来啦!!!”

一个在院子里玩耍的小萝莉扑上来抱住蓝。

对,就是被诺琳娜夺走蓝的专属摸头的那只。

“嗯,我来找主教先生。”蓝毫无背叛了小萝莉在外面摸了别的女人的自觉,依旧习惯性的摸摸头。

唉………摸小萝莉的头这种事情,本就无法克制,怎么可以怪他呢?

至于诺琳娜…………虽然身高脱离了萝莉的标准,但身材还是……………咳,姑且算作一只大号萝莉好了。

告别了小萝莉,蓝来到教堂大殿主厅的门外。

年过六十的老主教正坐在门口的台阶上逗猫,猫是地下城选育出来的变种,但和地上的猫差不了太多。猫这种生物,天生就适应黑暗,而地下城最不缺的就是黑暗。从这个方面来说,猫和地下城很配。

“蓝,是来祷告的吗?”胡子全白老主教手上的逗猫棒没停,脸上露出长辈独有的和煦的微笑。

“不,只是来这里有点事情,不是来祷告的。”

“去里面看看吧,特薇林那傻孩子在里面摆了一下午姿势了,就等着人过去祷告呢。”老主教脸上无奈。

“额……………那我就进去看看好了。”蓝有些蛋疼,这家伙又在里面搞什么啊。

吱嘎————————

老旧的门轴发出让人牙酸的声音,蓝从门缝里走进大殿。

脚下是一条笔直延伸向前的红毯,红毯的尽头,是高出两级台阶的布道台。

老主教口中的傻孩子正背对大门站着,穿着一身黑色打底,白色做为点缀的修女服,及腰的茶色长发在肩头披散开来。而最特别的,是其背后生着的一对洁白的翅翼,在背后微微拢起,显得圣洁又庄重。一束金色的光从大门正对的窗户中洒出,为那对羽翼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

以光辉构成的长廊为界,将布道台和大殿的过道与座位分成金色与灰色两个部分,让人感觉是天堂的碎片坠入了地下城,而随着那碎片一同坠落的,还有一位美丽圣洁的天使。

光辉顺着红毯蔓延到蓝的脚下,仿佛蓝现在站立的地方,是连通天堂的长廊。

天使转过身来,光洁完美的脸上带着温暖的微笑,素手抬起伸向蓝,樱唇轻启:“少年,请说出你的罪恶。”

一瞬间,天使身后的光仿佛都亮了几分,恍然中,眼前的天使似乎可以净化世上一切的罪恶,将上帝的福音播撒到全世界。

“我……………”蓝站在光辉长廊的尽头,看着眼前圣洁的天使,仿若失去了语言能力。

“哈,我的新造型如何?”天使收回手,歪头笑笑,走下布道台。

“简直完美,我都想把十岁那年从小萝莉手上骗来的棒棒糖还回去了。”蓝没边的夸了一句。

“可惜了这么完美的造型,根本就没人来,我腰都站酸了。”天使在过道旁的一张椅子上坐下,用右手揉着腰。

“老主教都摆烂了,你还在坚持个什么劲?”蓝用手刮起一张椅子上积着的灰,搓搓,吹。

“好歹我也是圣女好吧,本职工作。”

“歇了吧,你对信众的吸引力也就和阿花差不多。”

阿花,安萨斯教堂的吉祥物,老主教的猫。

“滚啊,不要质疑我的职业素质。”

“好吧,说正题。”蓝没能像希梦一样不拘小节的坐在落满灰尘得椅子上,于是就靠在椅背上,“我要去祸害世界了,你要来吗?”

“阿蓝,你现在可是在诱拐教会修女,不会感到罪恶吗?”希梦的眼睛微微眯起来,露出狡黠的笑。

“无所谓,你就说你来不来就完事了。”

“切,不解风情。”

“少年,收敛点,我可对你没那种兴趣,你还是去诱拐信众吧。”

“行吧,看你这么诚恳的份上我就来好了。”

“你是不是对诚恳这个词有什么误解?不是那种人就不要硬装傲娇好吧,很辣眼睛哎!”

“啧。”


“要走了啊,特薇林。”老主教看着面前并肩站立的两人,眼神好像是看着要出嫁的女儿。

“是的……”希梦有些不自在,还真像是个要出嫁的扭捏大姑娘…………

“蓝。”老主教又转头看向蓝,像是看着一个把自己女儿拐跑的混小子

“是!”蓝一个机灵站得笔直。

“别紧张,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你是什么人我也放心。”老主教拉过蓝的手,拍拍他的手背。

“你也知道,我是一直把特薇林当做女儿养的。”

“啊…………”蓝的脸有点僵。

希梦就直接在一旁板着扑克脸,装听不到。

老主教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重重叹了口气,挥挥手:“照顾好特薇林,不用挂念我,走吧。”





目录